NyaOH!

画风不定
各大坑中反复横跳x

【The Great You】 国王米X国设子英

(参考自真实历史)
三月的风,微冷。
漫步在空旷的草原,亚瑟可以感觉到带有晨露的草尖轻抚过他的脚踝,但他根本无心理会。风抚着他的脸颊,男孩略略颤抖了一下。环顾四周,开阔的视野中空无一人。他抽噎着,终于释出了眼泪。屈身蹲下,呆呆地盯着嫩绿的小草,泪水扑向大地,激起一丝同情的波纹,尔后迅速融于露水之中,归于无踪。
真是个没用的人啊,真是个胆小的人啊。
假如只是个人该有多好啊,现在就能结束痛苦了呢。
真是个无能的国啊,真是个懦弱的国啊。
从内到外的撕裂之痛,何时得以结束?
羸弱的身躯瑟瑟发抖着,而偏在此时,北方的强盗又在他的心上插了一刀。
坚持不下去了么……
亚瑟看见黑色的梦魇在身旁游走,那些他曾经最美好的幻想,如今却化为恶魔,在绝望的自己面前伺机而动着。宁静的草原逐渐堕为地狱,它们叫嚣着,所经之处扬起一阵肮脏的尘土,他睁不开眼了。他感到冰冷的尖爪刺向皮肤。
直到...

“嘿,小家伙,你是在哭么?”
他的声音如同一缕暖阳,而只是这短短的一句话,足以在一个绝望透顶的孩子心里驱尽黑暗。亚瑟想循声抬头去望那声音的主人,但他又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泪眼汪汪的可怜相。他匆匆抹着眼泪,而来人却抬起他的手,轻轻用拇指擦拭着他通红的眼眶。良久他停下来,亚瑟睁开了眼。
亚瑟看到了这世上最美的一双眼睛,那是天空的澄净点染着大海的蔚蓝,看似通彻透明,实而深不见底。那双温柔的眼眸不容分说地攫住了他的心,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染力,仿佛看一眼,便能得到治愈。
“告诉我,是谁欺负你了?”
亚瑟压低声音,小声到只有自己可以听见。他情知这听上去很可笑,但他还是嗫嚅道:“丹/麦人。”
不料眼前男子微微一笑,捧起亚瑟的脸,看着他小小的一汪碧绿,说道,
“是吗,那我来帮你教训他们。”
“你...打不过他们的。”
“放心吧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“真的吗?”
“当然啦。”
“一辈子吗?”
“我会,保护你一辈子。”
牵起亚瑟的手,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广阔的草原晃悠悠。孩子渐渐高兴起来,蹦跳着,溅起晶莹的露水。

“我叫亚瑟,你呢?”

“阿尔弗雷德。”


他自信地扬起嘴角,挥剑指向苟延残喘的敌兵。战斗始末,他一直把亚瑟护在自己的身后,甚至连血都没让他沾上。孩子颤抖着探出头,对上了阿尔弗雷德的目光。上一秒还如鹰一般犀利的目光顿时柔和起来。阿尔弗雷德抚摸着亚瑟柔软的金发,把眼光投向跪倒在地的敌兵。
“离开这里。”
晚霞勾勒着他伟岸的身影,给他的铠甲镀上金边。阿尔弗雷德遥望着远方,阳光将他的眸映得更加透彻,隐隐泛着的金辉,那是史诗的色彩。他沉默着,将目光投向更远,如一座雕塑,望穿了时空。
良久,人群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。
“阿尔弗雷德大帝万岁!”
公元871年,阿尔弗雷德继位成为韦塞克斯国王。
亚瑟一直都在远远地看着,尔后,露出一个复杂的笑容。
阿尔弗雷德却笑着抱起亚瑟,“看吧,我能永远保护你了。”
亚瑟用力地往他脸上蹭着,逗得国王咯咯笑。阿尔弗雷德撩起亚瑟碎发,在他额前轻吻了一下。
像是一阵动人的旋律直击内心般,亚瑟的脸顿时变得通红,他急匆匆地把自己的脸埋入阿尔弗雷德的臂弯中,他感受到一阵粗糙而温柔的触感划过脊背。阿尔弗雷德宠溺地安抚着怀中的亚瑟,有如哄着自己的亲生孩子般。
就这样吧...
永远都这样吧...
永远都依偎在他的怀抱...
依偎着而不要再醒来...
亚瑟睡着了。

阿尔弗雷德的时代是一段辉煌的历史,也是亚瑟有生以来最幸福的时光。他屡次打退来犯,只要有他的地方,亚瑟就不会受伤。他同样爱好文学,教给亚瑟许多新奇的知识,他还颁布了法典,上千字的条文,亚瑟句句牢记在心。
“诶亚瑟,你怎么一直都是这么个小不点,难道你长不大吗?”
“哼,我可是国家,才不要一下子就长大呢,那多无聊啊。”
阿尔弗雷德好奇地睁大了双眼,亚瑟骄傲地环起双臂,抬起头,装出居高临下的姿态看着阿尔弗雷德。“你是国王,我的国王,你的任务就是保护我。”
没想到阿尔弗雷德竟一个转身面向亚瑟单膝跪下,左手抬起亚瑟的小手,右手平放在胸前,抬眼恳切地凝视着亚瑟的双眼。
“尊命,我的主。”
“啊啊不要这样子啦--!你是国王啊喂怎么能说跪就跪呢!!”
阿尔弗雷德儿戏般地摊出笑容,只手抚上亚瑟的脑袋,果真让他安静下来。
“百试不厌啊。”


三十年时间,真的很短。
至少对于亚瑟来说是这样。
病床上的国王痛苦地喘息着,微风吹过破败的窗户,几乎吹灭残烛的余光。亚瑟抽噎着,抑制着泪水。他握着国王苍老的手,就这么感受着他的脉搏微弱下去,他的余温渐渐散尽。
“不许走,阿尔弗雷德...”
国王抬起倦眼,试图在微光中辨出亚瑟的轮廓,但他已经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“别哭了...”
亚瑟拼命捂住嘴,强制自己把那些悲伤的情感咽下去。
“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你哭得很可爱...”
亚瑟强颜一笑,仿佛阿尔弗雷德还能看见般。
“我不希望在你的哭泣中离去。所以亚瑟,再为我笑一笑吧...”
亚瑟抬起他的手,覆上自己的双唇,泪水顺着脸颊浸湿阿尔弗雷德的手,亚瑟微颤着牵起了嘴角。
终于,国王如释重负般长吁一口气,喃喃道:
“活下去,我的...”

公元899年10月26日,阿尔弗雷德大帝驾崩,享年五十岁。


阿尔弗雷德离开后,亚瑟异常地冷静。他发现在冷极短的时间内,他长大了。除了偶尔对一些小花小草发呆外,他还是回归了原来的自己。阿尔弗雷德的到来无非只是给自己漫长的一生着笔几点色彩,仅此而已。
国,需要的是满腔的热情,以及必要的无情。
但他还是会对蓝铃花落泪,他不知道原因。



-—-
这是亚瑟第一次踏上这片陌生的大陆。
美州也有草原,广阔无垠,这让他想起了家乡的那片草原,以及初晨草尖上闪闪的露水。
亚瑟的视线被远处一个小小的身影攫住了,他的内心不由得一颤,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牵引着他前进。
小小身影随着距离的接近而被放大。是一个小孩。他似乎听到了身后的动静,转身意欲看清楚来人。那一瞬间,大西洋般湛蓝的眼睛与亚瑟绿森般深邃的眼睛相对的那一刻,时间为他们停止了。
亚瑟蹲下,为孩子伸出手。

“我叫亚瑟,你呢?”

“阿尔弗雷德。”



Ps:读英国史看到阿尔大帝的时候突然来的脑洞【沉迷世界史无法自拔】
另外对这段历史了解不多有些内容也参考了度娘
所以有bug请务必指出来哟!(^L^)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